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

綠角資產配置戰略總覽- 課後心得 part 2


    資產配置的核心是以需要多少報酬,來進行目標退休金的估算,而不是盲目的貪求報酬。被動追蹤指標指數,與大盤保持一致,避免擇時進出。按照計畫確實執行,不要想抓高低點,並且可達到減少交易次數和手續費的開銷。績效與費用的關係:費用越高,績效越差

    股票可以公司的規模分大型股與小型股。除了美國、歐洲、亞太和新興國家,尚有邊境市場,特色為不確定性高。投資組合舉例:最簡配置,80% VT(Vanguard Total word stock ETF)全球股市,20% BWX(SPDR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ETF)全球已開發國家公債(美國以外)可兼具貨幣分散的好處。

    定期定額或定期定值? 固定薪水投入較適合定期定額的模式,而手頭有一筆資金適合定期定值的方式。定期投入的好處是可達到時間分散性,而定期定值則需要更大的毅力與彈性的資金。再平衡的好處是可以控制風險,不過潛在有成長性不夠與持續下跌的風險。再平衡較合適的時間約1-2年。再平衡的步驟包括新資金、現金配息,以及賣出高比重部份。
    自我相關性(autoregulation)可以用來計算資產類別的特性:動能,回歸或是隨機特性。大致可以年輕富有人力資本,而年長累積金融資產的模式來描繪出人生的資產分佈圖。資產配置分期:青年起步期(25-39)中年累積期(40-59),以及退休提領(60-)。退休提領的方式,舉例:第一年以資產3%,第二年以後反應市場起伏(市場表現不好時少提出),設立天花板與地板來調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