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

《First Choice國考分科詳解》婦產科序文


《First Choice國考分科詳解》醫學(六)上冊


       First Choice 國考分科詳解》自出版以來,幾乎成為國內醫學生準備醫師國考人手一本的參考書籍,這都是曾健華學長以「品質第一」的堅持,所打造出的絕佳口碑。我不只佩服學長能將博大精深的基礎醫學和內科知識整理成精簡、一讀就懂的內容,更感謝像學長這樣的強者肯付出心力,讓學弟妹準備國考事半功倍,並且有助於臨床重點的學習。


         由於First Choice近來逐漸有作者願意加入編著的行列、增加更多的科目內容,而婦產科不僅是內、外、婦、兒,醫學四大科之一,又屬於國內醫療崩壞首當其衝的科別,其重要性未來更不在話下,於是我自告奮勇地向First Choice總編輯曾健華學長和金名圖書提出請求,讓我編寫婦產科的國考詳解內容。雖然我並不是專攻婦產科,但我有幸邀請到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、完成婦產科訓練並通過婦產科專科考試的林立德醫師合力著作。我們希望醫學()婦產科能夠承襲First Choice一貫的風格-「內容精要,讓讀者閱畢即能解題」,並且堅持「品質第一」、造福學弟妹,幫助醫學生抓到婦產科的學習要領。

         醫學()的考試範圍包括麻醉科、眼科、耳鼻喉科、婦產科、復健科等科目及其相關臨床實例與醫學倫理,80題中婦產科約佔30題。分析95()102()婦產科的考題範圍,婦科、產科和生殖內分泌各佔約30%,其他還有婦女泌尿和內視鏡,因此本書將婦產科分為五大篇:產科、婦科、生殖內分泌、婦女泌尿和內視鏡,再依序分章節編著內容、整理相關圖表,並且收錄95()102(),共15次考試的題目、加上解說,內文有標註參考資料來源,以提供延伸閱讀和增加可信度。

         鑑於婦產科知識日新月異(如:人工生殖科技和微創手術等),作者秉持金名圖書永續經營的理念,未來會定期地修訂新版,加入近期國考題解,並且更新內容。在此書2013年出版之時,也已經先預定2014年和2015年的修訂內容,若讀者覺得有不足之處,也歡迎賜教。預祝大家金榜題名!

胡永信20133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